理事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二次全体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5-01-07  浏览次数:4398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二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2月19日晚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常务理事40人,实到33人,请假7人,符合常务理事会须有2/3以上常务理事出席方能召开的要求。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小龙主持。

大会主要从学术交流、组织建设、推荐工作、国际交流、科普工作、期刊工作和其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主要内容如下:
1.2016年全国生化大会在2016年8月18-20日召开,规模在2000人左右。
2.刘小龙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2014年分支机构负责人会议所达成的主要共识,决定在下次常务会上拿出具体的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3.原则上同意成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代谢专业委员会”。并对该专业委员的组织架构和主要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4.讨论“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 和“基因与基因组专业委员会”的改名申请,具体方案待定。
5.原则上同意《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院士候选人推荐方案(草案)》,并提出修改意见。部分内容待中国科协召开相关会议后根据相关通知修订。
6.加强同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交流与合作,提议推荐学会副理事长昌增益参与IUBMB新一届执委会的竞选。
7.学会及其分支机构应系统地有组织地从多个层面做好科普工作,使其成为学会和分支机构的常态化活动。增加新媒体的使用,制作精品科普作品,创建学会的科普品牌。
8.努力提高学会期刊的影响力,打造学会中高端期刊;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学会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参与目前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生化与细胞研究所主办的ABBS (Acta 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Sinica) 杂志的管理。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