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议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三次全体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5-02-03  浏览次数:3906

2015年1月28日下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三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砺志厅召开。会议由理事长李林主持,到会常务理事共30人,达到常务理事总数超过2/3方可开会的要求;其中有效投票专家26名,符合参加投票专家须超过推选专家委员会人数2/3的要求。

院士推荐工作部分由评选工作委员会主任许瑞明副理事长主持。副秘书长孙晓丽首先介绍了2015年度院士推荐工作概况和相关规定。相关人员离场回避后,会议按规定完成了被推选人情况介绍、无记名投票等选举程序。根据投票结果,符合学会推荐条件(获得赞成票数达到有效选票2/3)的人选为:华子春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药立波教授(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朱卫国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会后将按照原定时间节点完成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正式材料准备、材料审查、公示等工作。

本次理事会还就学会的组织建设、国际交流和其他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主要达成以下共识:
1.讨论并初步明确了各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及内容。
2.同意“基因与基因组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基因专业委员会”。
3.同意推荐昌增益教授代表我学会在2015年竞选IUBMB的 Member for Education and Training职务,提升学会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
4.同意设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发展专项基金会”。
5.同意“学会秘书处年底奖励方案”。
6.建议召开“专家研讨会",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三五学科规划中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相关内容。
7.建议各分支机构、各常务理事积极配合学会2015年度科协项目申请。
8.建议2015年下半年召开第十一届理事会二次全体会议,议定2016年全国生化大会的整体方案。

2015年1月29日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