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设置

邹承鲁杰出研究论文奖
奖项介绍:由邹承鲁基金资助,旨在表彰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和分子生物学领域基于国内工作、在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的作者(根据当时最新Impact Factor高低来确定)。每四年进行一次评选和颁奖,每次评选4人(每年评选出一位获奖者),在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颁奖。
奖项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家组成,根据文章信息及作者的学术成绩进行评审。
奖励金额:5000元人民币

郑集-张昌颖青年优秀论文奖
奖项介绍:由郑集-张昌颖基金资助,主要奖励在《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上发表优秀论文的年轻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在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大会上进行颁奖。
奖项评审委员会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编委会专家组成,根据文章信息及作者的学术成绩进行评审。
奖励金额:1000元人民币。

叶惠兰青年学生参会奖
奖项介绍:由叶惠兰基金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工作出色的青年学生参加学会召开的全国学术大会。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支持10人,在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大会上进行颁奖。
奖项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家组成,根据文章信息及作者的学术成绩进行评审。
奖励金额:不超过1000元人民币
申请方式:奖项评审委员会将从所有参会人员中,根据其会议的参与度和摘要的质量等方面进行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会议闭幕式中进行。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奖
奖项介绍:主要奖励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做出优秀成绩的青年学者(2012年限定为非PI学者),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5-10人。
奖项评审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实施。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从报名者中遴选出不超过20位候选者(候选人必须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其主要工作在国内完成)。然后在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上专设分会场作5-8分钟的报告,现场评委评选,确定最终获奖者。在大会上颁发奖金和证书。
奖励金额: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
申请方式:参会人员可以通过申请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参与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会议闭幕式中进行。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博士生论坛奖
奖项介绍:主要奖励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做出优秀成绩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5-10人。
奖项评审委员会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实施。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从报名者中遴选出不超过20位候选者(候选人必须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其主要工作在国内完成。然后在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大会上专设分会场作5-8分钟的报告,现场评委评选,确定最终获奖者。在大会上颁发奖金和证书。
奖励金额: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
申请方式:参会人员可以通过申请博士生论坛报告参与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会议闭幕式中进行。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优秀墙报奖
奖项介绍:为了鼓励参会代表积极进行墙报交流,设立优秀墙报奖。每次奖励10-15人。在全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大会上进行现场评审颁奖。
奖项评审由学会学术委员会具体负责实施。在大会上颁发奖金和证书。
奖励金额:不超过1000元人民币
申请方式:参会人员可以通过申请墙报交流参与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会议闭幕式中进行。

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企业设奖)
奖项介绍:“普洛麦格生物化学奖(Promega Award for Biochemistry)”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Promega公司于2013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在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领域有重要创新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年龄不超过45岁)。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2-3人。
奖项评审委员会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家和Promega公司推荐的专家共同组成,根据申请人的学术成绩进行评审。
奖励金额:总额75000元人民币
申请方式:请关注会议通知。